close

這樣的標題好像在講手機XDDD
其實指的是我電腦的顯示卡N6200/TD/128M
在前幾天壽終就寢了(白話點也就是壞了)
臨死前我還聽到它的哀嚎(「ㄅㄧㄤˋ」一聲)
卻完全沒去注意它

而在隔天用電腦時
就開始出現電腦持續當掉的問題
畫面會一動也不動
一開始滑鼠能動一下
不過後來也會停止
接下來整個螢幕就會黑掉
過一下子就跳回來
重複這狀況幾次後
畫面就會完全消失
並顯示「無訊號輸入」

重複開機狀況都還是一樣
(安全模式可行動,因為會自動關掉顯卡驅動)
重複重灌狀況也還是一樣
(重灌了五六次阿!!!!超累!!!)
不斷測試後最後得出了結果
因為只要一灌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就會掛掉
不是系統相衝就是顯示卡的硬體問題
前者可排除,因為我曾試過灌完Windows後先灌VGA驅動程式
情況相同,所以排除

所以就是顯示卡的「硬體問題」啦!
這我幾乎就不行了XD
所以就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有人說主機板有問題啦(這是叫我重買嗎=_=)
有人說電源供應有問題啦(我不太敢動那個鐵盒XD)
偶然看到一張照片
說是電容掛掉
我就再拆開電腦看一下
果然是電容掛掉了

DSC00617.jpg

電容八個掛掉六個(紅圈處)
還有五個是爆漿的
因此供電不足
造成無法支援畫面的運作
所以持續當機

今天下午我就跑去NOVA與光華附近去看看
不過因為貨比三家太煩了
(本來找定一家,但居然賣光了)
再加上我打算買舊型的AGP插槽
所以選擇也不太多
(有的顯示卡需要額外接電源...同上面說的...我不太敢動供電器XDD)
總共逛了三到四小時後
買了同牌(nVIDIA)的GV-N62256DP2-RH
順便買了塊金士頓的1G記憶體
回家安裝後,電腦終於能順暢動了
(不灌顯示卡驅動,畫面每個動作都有殘影阿T_T)
而N6200就從我電腦中拆除了
辛苦了!!!
從我大學初就一直陪伴著我的N6200
辛苦的把八個電容用得只剩兩個!!!
感謝!!!

PS:這種東西不能隨便丟吧???=_=
     那我要丟哪???
     燦坤有得回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oved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