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772147602.jpg

算是款舊GAME了
(說舊也不算非常舊啦......大約半年前)
要是沒有謎之中文版出現我大概也不會有興趣吧=_=
(看封面設計...我就沒有很想玩了...為什麼不用遊戲內的2D人物呢?)
話說回來...
偵探類型遊戲看不懂文字也玩得很沒趣味吧~
像逆轉裁判阿、逆轉裁判阿、逆轉裁判阿.......
咳.......失態了......

作品日語名為「ガリレオ」
台灣翻譯有「破案天才伽利略」「偵探伽利略」
原作作者為東野圭吾
電影「嫌疑犯X的現身」也是這個系列
(電影敘述為電視劇的前傳,發生在電視劇三年前)
系列故事內容主要描述男主角大學教授湯川學與女主角刑警內海薰以科學角度共同解決各種不可思議的案件
我是沒看過小說啦...不過聽說小說是跟草薙(內海薰上司)一起破案的
有時間再去看看吧~

整體來說算是款很簡單的遊戲
上網查了一下似乎都是原作裡的故事
另外加入了DS的觸控螢幕要素
例如拆鋼筋阿、調整反射板以及畫面調查系統等等
不過在這部份做得靈活度實在不高
例如一個事件要指出圖片上的看版問題點在哪
整行文字只有一個點點到才算完成
知道原因還不一定可以破解
(還在這裡掛過一次=_=)
雖然在遊戲上有點小難度
(不是遊戲難度...應該說是操作難度="=)
但還算是款簡單的遊戲
個人花了10小時全破裡面的五章故事
(我熬夜了=~=)
分別為燃燒、壞死、預知、爆炸(上)與爆炸(下)
但前兩章為了劇情花蠻多時間在其他選項上
而後面就完全不存檔快速刷關過去
其實本來玩到「預知」想說準備去睡覺,隨便玩玩就好不要存檔
可是不小心玩得很想知道劇情就一口氣破關了XD
所以若以快速全破為目的的話應該用不到10小時

雖說DS版的故事內容主要與原作相同
但還是略有不同的地方
雖然未看過電視版,但從官方劇照看到女主角內海薰被綁在椅子上
而在DS版則是男主角湯川學被綁在椅子上
玩家扮演女主角來破解核彈引爆裝置
(對不起...我爆過一次T_T看到爆炸好難過啊!!!)
(也不排除是選項影響,但至少我是玩到是這樣)

另外還有選擇不同的回應有不同的回話
雖然不一定會影響劇情
但有些對話非常有趣
例如第一章的女法醫建議內海用眼淚攻勢打動湯川時
參考的劇情是:
    一家人到洛杉磯旅行,結果突然有人進入亂槍掃射,自己因為躲在床底而逃過一劫,但父母與姐姐都被射殺了,因此發誓要當上刑警,抓住那些為非作歹的人。(故事內的電視劇劇本)
但是因為是多重選項,因此我選成了這個......噗嗤
    一家人到里約熱內盧參加狂歡祭典,突然有一群男人衝進來拿蛋糕亂砸,自己與姐姐雖然躲在床底下逃過一劫,但父母都......後來發現是與隔壁的相撲團搞錯房間,因此發誓要當上刑警,抓住那些為非作歹的人。
原本想說選得不同會不會對故事有影響
沒想到完全不會XD
後面章節也有許多非常有趣的地方
男女主角的對話情境也很容易讓人發笑
跟小說或電視劇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喔
順帶一提,全破後的最後一張CG不錯看!
(似乎也只有一張XD)

沒看過原作的人可以玩
看過也可以體驗不同的感受
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oved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