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是萬能的利器,
能是救人的手術刀也能是殺人的武士刀,
但無論是哪一種,
我都不願看見上面有名為低俗的銹斑。

或者是因為電腦的普遍化吧
打字的人越來越多
因此也開始出現火星文啊、注音文啊等東西
而我對這些東西感覺也還好
只是有時閱讀時感覺些許(可能不止)的吃力
如同看大陸文學時
[頭發=頭髮]
的那種感覺(對其它的詞感覺還好...總覺得這種最奇怪,髮類的詞)

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
是一些詞彙的用語
會出現這樣的詞彙一定有它的理由
就算只是失去理智的脫口而出
這也是誕生的原因

但說出口跟寫出來是不同的
當話語變成文字時
流傳性就更強了
再加上現今屬於網路發達的時代
就算只在網路上出現一分鐘
可能也被人拷貝下來
原詞利用或自定涵義(這也能算是UGC的一種嗎?)
再貼出或被遊覽器搜尋到
這詞彙就被流傳開來了
而這詞彙的性質也就因此被強化了
無論是正面或是負面

其實打到這裡
我總覺得我沒有打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
有時看到有些人在一些非正式場合上
言語的表現較為低俗
說是內心的宣洩也是可以啦
但是話語聽過就算了
想永遠記在心裡也是一件難事
不過文字就不一樣
有人偶爾在網路平台上打出的一句話
就可以被許多人看到
就算是不想看的人也可能會看到
進而對觀看者產生些許的影響

我算是一個保守的人啦
尤其在言語與表態方面比較重視(個人自發性的,因為我家對這點並沒有很嚴厲的管教)
簡單點的說
男性就是注重風度,女性就是要有矜持
雖然不會嚴厲的去指責那些人
對認識的也只會稍微提醒一下
我個人對這種詞語是會覺得不舒服的
不過這只是我本身的感受
有人會覺得沒什麼吧
但我想也應該有人跟我是一樣的
低俗的詞語還是少點用吧

使用低俗的詞彙會讓人不舒服
使用優美的詞語有時又顯得太做作
所以,用普通點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oved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