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index.JPG  wp_05_PSP.bmp
GOD EATER
(ゴッドイーター)
遊戲平台:PSP
個人期待度:★★★★☆
官方網站:
http://www.godeater.jp/


上次介紹完操作說明後,
不久我就推薦給我哥玩玩看(當初我們是一起玩魔物的),
玩下去的想法只有......好難!!!

跟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全然不同,無論是怪物的速度、攻擊方式,都是魔物裡無法闢擬的,(回想起來......魔物怎麼這麼簡單......)
尤其是我跟他兩人去挑戰試玩版通關後的挑戰任務(チャレンジミッジョン)後,
被打得完全無招架之力!!!(挑戰任務是一次對付兩隻鳥神與一隻雷獸,不得攜帶NPC夥伴)
整個戰況根本是被打→他死→救他→他復活→被打→我死→救我→他死(兩人都死)→復活一人→救人→死人→救人→......
完全打不下去,場地是圓環狀,又有許多狹窄空間,
幾乎每次都會被兩隻荒神包圍,還會被連續技攻擊到,兩隻速度型敵人(鳥神)加一隻力量型敵人(雷獸),
根本打不太下去,當然挑戰結果就是全滅......囧(雖然只有兩人挑戰,最多四人)

好!離題了!回到我們的正題!

NPC介紹
GE-ch.png
基本上能選用的NPC為上方圖片中的五位
由左而右分別是藤木 コウタ橘 サクヤ雨宮 リンドウソーマ‧シックザールアリサ‧イリーニチナ‧アミエーラ
在試玩版中可選用前面四者來做為隊伍中的NPC,下面做個角色的簡單介紹:

雨宮 リンドウ(CV:平田 廣明)
26歲,主角入隊的第一部隊隊長,同時具備冷靜的判斷力與行動力。似乎或有什麼重大秘密。
使用神機為近戰式舊型,並無法轉換為槍型態,因此只能打接近戰,會抓時機噬神強化己身。
使用刀身為長劍型(ロング),攻擊方式也是長劍型,因為有較長距離的重斬,可算是近戰游擊型角色。
NPC使用「噬神」的時機大多為荒神有破綻的狀態,因此可以稍微觀察一下NPC行動再做下一步。

優缺點:基本上這角色沒有什麼缺點,武器是中庸型的長劍,
            攻擊不會太慢,重攻擊又有滑步,角色也不容易死亡,
            真的硬要說就是單擊攻擊力比soma來得低。

我對他簡稱「大哥」!
我很喜歡這角色的設計,尤其是在影片中他對主角說的一句話「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活下去。」
超酷的啊!!!不過看片頭影片,似乎在故事路線會領便當......希望不要......T_T


橘 サクヤ(CV:大原 さやか)
21歲,值得信賴的前輩隊員,相當具有責任感。
使用神機為遠距離式舊型神機,槍種為雷射型(スナイパー)槍種,較常使用雷射攻擊(攻擊距離極遠且具貫通性)。
無法轉換為劍型態,因此只能打遠距離戰,
相對的索敵範圍比近距離NPC角色要廣多了,但不會使用噬神強化己身(因為不打近距離戰啊)。

優缺點:這角色最大的好處就在於不會大家都跑去追荒神而放著陣亡的角色不管(因為這npc通常站最遠),
            且極長的雷射攻擊距離可以讓你容易發現敵人位置,且由於距離遠,荒神攻擊她時都蠻容易閃躲,不容易陣亡。
            雖然說極長的攻擊範圍是她的優點,但有時也蠻麻煩的,例如當你使用劍在戰鬥時,若荒神攻擊目標轉為大姊,那追起來會很麻煩。(在場地大的情況)
            另外雷射具貫穿性,因此有時你從荒神背面跳起,還是有機會被大姊給打下來......囧

我對她簡稱「大姊」!
從官網簡介與影片中看起來,大哥與大姊擺明有一腿(我亂說的,不過很曖昧阿XD)。
身材很好,造型設計也很喜歡,不過不會穿太少點嗎......囧(兩位女角NPC都穿超少)。

ソーマ‧シックザール(CV:中井 和哉)
18歲,不常說話並與人疏離的少年(18歲還算少年?),擁有相當強的能力。(簡介前面那段我連看都不是很懂阿......囧)
使用神機類型リンドウ相同,都為近戰式舊型神機,一般行動模式也與他一樣。
神機刀身為巨劍型(
バスター),攻擊模式也是巨劍攻擊模式,為主力攻擊型角色。
雖然擁有四位NPC中最強的單擊攻擊力,(帶他出任務時間通常比較短)
但由於巨劍攻擊慢的性質影響,在對付速度較快的荒神(例如鳥神)時蠻容易被打中的,
且大多時間會追著敵人跑(因為巨劍攻擊慢且位移不長),因此若有角色死亡在後方,通常不會去救(因為離太遠,也可以當作與人疏離的態度?XD)。

優缺點:優點就在於攻擊力真的很高,帶他出任務時間明顯的縮短,尤其是清小荒神特別快。
          而缺點就在於攻擊速度慢,且不太會救人(當然如果距離近他還是會救),
          另外,他的死亡次數是四位NPC中最高的。(就我個人玩起來)

簡稱「無口男」!(用句真的都很短阿!!!不過會建議你多帶些藥,雖然口氣有點......囧)
這角色感覺起來應該是製作團隊最喜歡的角色,因為很多NPC曝光機會都是他,連試玩版主線通關後的等待發售圖片也是他!
衣著設計我還蠻喜歡的,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角色......唉......
PS:感覺角色設計團隊應該有腐女在......XD
      這些男性角色整個放到BL-GAME裡感覺也不違和XD
      (這點魔物獵人就做不到了,應該說就算做到了我也不是很想看XDDD)

藤木 コウタ(CV:阪口 大助)
15歲,與主角同期進入芬里魯(フェンリル)極東支部的少年,個性活潑,是隊伍中的氣氛製作機,
對學習相當不在行,母親與妹妹住在近郊的居住區裡,在閒暇時會帶土產回去家中看他們。
使用神機與サクヤ相同,都為遠距離型舊式神機,槍種為速射型(アサルト),較常使用連射彈作攻擊。
サクヤ相較起來較少把玩家擊飛(通常是在荒神旁跳躍時會被打下來),因為速射彈不具貫通性,但索敵距離就比サクヤ短一些。
戰鬥中定位為遠距離游擊型角色,通常會救活玩家的都是游擊型角色(雨宮藤木),因為另外兩位不是離怪太遠就是太近XD

優缺點:攻擊大多用連射彈,打大型荒神時幾乎都會命中,攻擊力某種程度上比大姊高(三發至少要命中兩發),
            且游擊性質讓他也很常救助玩家,且只要不在他與荒神的彈道上戰鬥,都幾乎不會被打中,算是很好用的角色。
            不過在清小怪的效率上因攻擊不具貫通力,因此較大姊低一些。
            但因站得位置距離比大姊近一些,且遠距離型武器的閃避性較低,也算是很容易陣亡的角色。
           
我對他簡稱「小鬼」,與主角為同期生,看他的行動與說話會覺得很有趣(或很欠打?)。
對他有個很大的疑惑......明明都是同期......
為‧什‧麼‧他‧可‧以‧用‧舊‧型‧神‧機!!!
我也想用舊型槍式神機阿!!!

アリサ‧イリーニチナ‧アミエーラ(CV:坂本 真綾)
15歲,從ロシア支部赴任而來,持有新型神機的少女,自尊心很高,但是精神方面較脆弱。
是四位夥伴NPC中唯一使用新型神機的角色,因此遠戰與近戰皆可戰鬥,
使用神機的刀身為長劍型、槍身為速射型,因可打近戰,所以應該具有噬神的能力。
因為試玩版中不可使用她(她是劇情出現的角色),因此無法明確定位角色,
但就神機類型判斷應為萬用型角色,至於好不好用就應人而異了。

優缺點:沒實際用過......實在不知道......
            希望不要設計得太弱就好XD

因為只看過造型和影片,所以對她簡稱「傲嬌」,還蠻容易跟藤木吵架的樣子(從兩人個性看來也是可以理解的)。


NPC特性:
就在試玩版中,由於能使用的夥伴NPC都是舊型神機,所以戰鬥定位很明確,
大致上戰鬥半徑線如下:

荒神 ── ソーマ(soma)リンドウ(rindou) ───── コウタ(couta) ─── サクヤ(sakuya)

而主角(玩家),由於是裝備新型神機,且配備可以隨時替換,因此戰鬥位置距離不定,
像我現在裝備的是虎劍(巨劍型)與連弩(速射型)的裝備,所以我通常的戰鬥位置為somacouta之間的距離,
也因此通常我角色死亡時最常來救我是rindoucouta
因此可依裝備的不同來選擇同伴。

同伴救助程度(也就是角色死亡時拯救頻率):

rindou coutasakuya soma

同伴死亡程度(也就是npc陣亡的頻率):

soma > couta > rindou sakuya

以上的使用效果是就我個人玩下來的感覺,應該可以做為參考。

另外官網最近更新了新的非戰鬥NPC介紹
GE-c06.png

雨宮 ツバキ(CV:田中 敦子)
29歲,主角第一部隊的指揮兼教官,少數的神機「引退者」(大概是大多都被吃了吧...囧),
是大哥(rindou)的姐姐,個性冷靜且判斷合理,被人揶揄為「鬼教官」。

非戰鬥角色,因此不具戰鬥介紹,但她戲份也蠻重的,至少她一開始就是身為新人的主角與藤木的教官。
至於暱稱......大家一起叫她「鬼教官」吧!!!XDD

不是很重要的著眼點:她背後也露很兇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oved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